知非不知

欢迎点赞推荐!有反馈会很开心^_^【雷创嬷】

你们的语言,像歌一样

  眨眼间便从热烈的酷夏走到白雪皑皑的冬日,异国的少女牵着我的手走在及膝的雪地里,她那长长的米黄色头发被寒风吹起,发丝拂过我的眼前,柔顺似绸缎,却又灿烂胜阳光。

  走过了海边,走过了田野,走过了平原,走过了山间......场景不停地转换着,最后停在了一个普通的小镇。

  无垠的雪再次充满了视线,少女依旧拉着我向前走。她的家人在前方向我们挥手,却也是不停他们的脚步,直到他们的身影被茫茫大雪彻底遮蔽。

  大雪纷飞,白色的世界只余我们二人。

  我数次偷偷轻瞄少女,内心的羞涩让我在大多数路程中都只敢紧盯着地面。终于,我鼓起勇气,尝试着用蹩脚的英语与她交流,像一只初生的小兽,小心翼翼地试探着自己喜爱却又未知的事物。

  她给予了我回应,用着舒缓的语气向我介绍这个小镇。她笑起来很好看,我喜欢她的笑容,好似让我在寒冬中环抱住了温暖。

  我突然不再感到寒冷。

  大雪不停地下着,少女带着我走入了一个车站。

  我们走在了车站的站台上,这是一条长廊,直直的伸向了前方,不见尽头,两旁用铁栏围起,再外边,就是长长的被雪覆盖的铁轨。上方的顶棚挡住了铺天盖地的大雪。

  正当我为和她搭上话而沾沾自喜时,从长廊的另一边过来一位青年,他走在一侧的栏杆上,步履轻快,还不时做一些高难度动作,金黄色的头发一团乱却不掩帅气。青年无意间抬头,看见了少女,原本闲散的脚步加快,最后平稳降落于少女前方。

  青年熟稔地对少女打招呼,用着一种我从未听过的语言。

  这语言很是奇妙,他们明明说得平淡,音节落入我耳中时却汇聚成了动听的旋律,似讲述,似吟唱,似乎能蛊惑神智,让我心跳加速,不觉耽于其中。

  雪仍然在下,万物都愈见朦胧,世界为白色笼罩,白色为音色作衬。像是被漫天的雪色包裹,我的思绪融入乐声,随它一起变得空灵且通透;又像是被一层无形的屏障笼罩,将我与世界阻隔。

  那语言温柔,让我不愿抽身离去。

  我们告别青年,继续往前走。

  “你们的语言,像歌一样。”我抬头看向她。

  “是吗?”她看着前方,脸上的表情看不真切,“这是我家乡的语言,来自很远的地方。”

  “很美。”我说。

  她转头看向我,视线像羽毛一样轻柔。

  “真的很美,像......像......不是,比歌还好听!”

  似是我过于认真的表情逗笑了她,她揉了揉我的头,但什么也没有说,只是牵着我的手继续向前走。

  我们就这样走在大雪中的车站长廊里,顺着一旁的轨道走向前方,走向未知处。直到少女变得模糊,场景逐渐消失,最后破碎。

  这是一个梦。

  但那般绮丽的语言能否再次相遇。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