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非不知

欢迎点赞推荐!有反馈会很开心^_^【雷创嬷,不拉郎但不拒拉郎】

【琥珀】赠与こはく的礼物

无cp,仅仅是送给琥珀的一个小礼物

琥珀背景可能有私设,人物若是有ooc还请谅解

        最后,很荣幸能够得到您的赏阅。


        请凛然地绽放着,凝结在琥珀中永不衰败的哀樱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那是漫天的樱花笼罩在天幕上,轻柔的淡粉被风托着抚过琥珀的发丝、脸颊,从他紫色的眼眸里掠过。

       年幼的琥珀站在巨大的樱花树下,抬着头,透过樱花与树枝的间隙,看着橙紫交融的被人们称为“黄昏”的天空。

       就在树下,琥珀的旁边,有一位身着和服的女人端庄地立着。她盛装打扮着,由布料和珠宝层层叠叠堆砌而制成的和服与头饰此刻像是累赘,沉重地压在她的身上,但她就像感受不到重量一般,如衣架一般直挺站着,表情却仿佛被雾笼罩,含糊不清。她的眸子盈满了悲伤,那也是一双宝石般晶莹剔透的紫色眼瞳。

       她顺着琥珀的目光望去,头上的珠串趁了这股势,顺风摇摆得更加厉害,玉石相接的清脆声混入风中,在这方世界循环往复。

       “真是美丽啊……”女人小声感叹,但又像是专门说给身旁的人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“随着渐入黑暗的天色,在最为绚烂的时刻凋零,转瞬即逝的美。这幅场景真是让人陶醉,对吧?”女人合住了想要接住樱花的手,蹲下身,在琥珀的面前张开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看,什么也没能抓住。如此美丽的景色,没有一处属于我,没有一处属于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琥珀看着空空如也的手心,内心仍像被薄雾包笼,与外界相隔,但那静寂的心突然间泛出了涟漪。

       琥珀鼓着脸,拍掉了面前的手,又向前挥去,握住了失去了风的托举向下飘落的樱花瓣,这对于一直习武的他来说很是容易,哪怕他尚且年幼。

       像女人对他所作的展示一样,琥珀向女人伸出了掌心:“看,抓住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琥珀的头微微扬起,不经意间露出了藏起来的得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抓住了吗?”女人微笑着叹息,声音像羽毛一样悄悄擦过琥珀的心,停止的风再次吹起,猝不及防地掠去了手心的花瓣。

       它是那样的轻巧,那样的柔弱。

       琥珀焦急地顺着风追了几步,只是花瓣在刹那间就溶入了粉色的海洋。

       “找不到了。”琥珀四处张望着喃喃道,他一时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   溶入这片樱色轻易消失的事物,似乎不止是那片原本微不足道的花瓣。

       “找不到了呢。”女人的手抚上琥珀的头顶,“它可能会跌跌撞撞地落在这片院子里,也可能会顺着风飞出这方小院,然后坠落在不知何处的土地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它的归宿就是被碾碎,化为泥土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在此之前优美凋零,或许也是命运对它们的仁慈。”

       琥珀听不懂这些,他还太小,只能感受到单纯的悲伤,窥探不到其话语中的隐喻和无奈。

       天色渐晚,夜色蔓延上了枝头,将淡粉染上紫色,如幻境一般妖异又绚烂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啦……”女人意识到了什么,手指摘去附在琥珀头上的花瓣,“你还是个孩子,才这点年纪……抱歉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樱河琥珀,这是你的名字,是你的称谓,是你的标志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会怎么看待它呢?”

       狂风大作,将飞舞的樱花搅碎,化为漫天的粉末覆盖住了整个视野,不知从何处传来了布帛撕裂的声音,世界随着破裂。

       强烈的白光绽放,将樱河琥珀惊醒。

       樱河琥珀睁开眼睛,只觉得眼前还是浓郁到让人生厌的粉色。

     「你会怎么看待它呢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脑海仍旧没能从睡意中苏醒,唯有这句话一次次响起、余音回荡。

       用手撑起身子,樱河琥珀迟钝地从沙发上坐了起来,腰间和脖后传来一阵阵酸痛。

       “沙发果然还是不适合睡觉,”他揉了揉眼睛,厨房传来了香味和细细碎碎的交谈声,生活的气息唤回了思绪,“我是什么时候睡着的?”

       天城燐音突然从身后窜出,一把揽住樱河琥珀的肩膀,“小琥珀~看来最近你很忙呢,在大厅的沙发上睡着可不是一个舒服的做法。”

       樱河琥珀用力拍下天城燐音的手,秀气的眉头皱起:“你个呆瓜,我说过多少次不要在我的名字前面加一个“小”的前缀了,能不能听听人讲话,还有离我远点,你刚刚又去打小钢镚了?身上臭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”天城燐音强行把樱河琥珀抓进怀里,“小琥珀,不要那么残忍嘛,咱们好歹是一个队的伙伴,刚刚咱把钱用没了,正巧在携手空间上看见丹希在这里做午饭,丹希的手艺咱可不能错过呀,对吧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就快给我放手!”樱河琥珀挣扎半天也没挣脱掉,“餐桌在你后面,不在我这!”

       “冷酷的小琥珀简直伤透了咱的心。”天城燐音佯作哭泣状,反手把樱河琥珀从沙发上举起,不顾连串的恼怒杠到了餐厅,放在了椅子上。“辛苦的孩子当然要得到一顿丰盛的午餐做犒赏,丹希为咱做的午饭,咱今天就大方一回,让小琥珀也品尝一顿吧!”

       “燐音君,你能别那么自说自话地给这顿饭定性吗?真的是,我可不是为你做的,反倒是你才是来蹭饭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椎名丹希正巧端着盘子走了出来,听见这话没好气地反驳回去。白鸟蓝良紧随其后,看见琥珀坐在桌边眼睛一亮。

       “嘿嘿,这点小事就不要和咱计较了嘛,丹希,是不是,咱俩谁跟谁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天城燐音又上前想要揽住椎名丹希,被他灵活躲过。

       白鸟蓝良绕过吵吵闹闹的两人,端着菜走到了樱河琥珀身旁,将菜端正地摆到桌上:“琥珀亲,你醒了呀,之前我和椎名前辈看见你睡在了沙发上,想着你最近是不是太累了,想要缓解一些你的疲劳,就临时起意为你准备一顿丰富的午餐,没想到神崎前辈知道这个计划后也愿意加入帮忙,能和偶像们一起做饭,真的好lo~ve!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?嗯,抱……抱歉。”樱河琥珀放下交叉抱胸的手,眼神错过白鸟蓝良的脸看向桌面。

       “琥珀亲,你在说什么呢?现在有什么需要道歉的吗?”白鸟蓝良停下了去往厨房的脚步偏头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虽然这么说有点自恋,但如果不是我不分场合睡在大厅的话,也就不需要麻烦lo~ve亲去下厨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真的是,你在说什么呀,琥珀亲!你要是再这么想的话我就要生气了。为疲劳的好友送上力所能及的帮助不是应该的吗?椎名前辈和神崎前辈也是一样担心着你,所以才会想要为你做一桌能够恢复元气的大餐呀!再说,我现在能够和他们一起下厨,这简直是我梦想中的最lo~ve的事情,说不好听的,我反而要感谢你让我有这个机会才对呢!”

       说完这一番话,白鸟蓝良气鼓鼓地“哼”了一声,“总而言之,现在琥珀亲只需要像个小宝宝一样坐在这里等待料理上桌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厨房里传来神崎飒马的呼唤声,白鸟蓝良应着小跑过去,樱河琥珀坐在饭桌前低着眼眸,一时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一旁的天城燐音也终于骚扰够了椎名丹希,大发慈悲将顶着一头乱发的他放了回去,又一转身坐在了樱河琥珀的旁边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琥珀,别一整天阴沉着一张脸呀,来来来,多露出一点表情给咱看看怎么样?毕竟总是让人看不透的小鬼可是不招人喜欢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难道觉得你人见人爱吗?”樱河琥珀偏头看向天城燐音,微扬下巴,眼神仿佛在看着渣滓。

       天城燐音愣了一下,樱河琥珀的态度突然触动了他的哪根神经,大笑起来:“也对,毕竟咱们是crazy:B,是不遵从规则特立独行的疯狂蜜蜂,那些妄图我们合乎常理,由此干涉我们行动的人,才是我们应该去一一击溃的,哈哈哈哈,小琥珀,咱越发喜欢你了!”

       “开饭了。”樱河琥珀再次拍开天城燐音袭过来的手,“蠢货,你这不顾别人意愿随时随地搂抱的习惯能不能改改。”

       椎名丹希一人托着一个托盘,上面是层层叠叠的放着料理的碗碟,身后小步跟着的白鸟蓝良目不转睛地盯着,时刻准备在倒塌的第一时间上前接住,再后面是满目敬佩,端着米饭的神崎飒马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料理一一上桌,白鸟蓝良才虚擦一把冷汗,“椎名前辈,虽然你保证着绝对不会有任何问题,但下次还是请不要这么做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我只是想着早点上好菜,早点开饭,我已经饿得连蓝良君都能吃掉了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?!啊……前辈们时不时蹦出的夸张话语还是会让我吓一跳,不过,这也是偶像们的lo~ve之处!”

       神崎飒马把盛好的饭依次发到众人的座位前面,走到樱河琥珀身边时,神崎飒马不知道从哪掏出来一瓶泡好的茶:“樱河殿下,最近辛苦了,这是我向紫之殿下讨要的能够缓解疲劳的茶,还请纳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……哦,多谢。”樱河琥珀迟疑着收下了,哪怕从宅邸踏入现代社会已经有一段时间了,他还是不太能够接受别人没来由的好意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是在下应该做的。”神崎飒马行了一个端正的武士礼,爽朗的笑容稍稍拂去了樱河琥珀的无措。

       饭菜上桌,众人落座,白鸟蓝良红着脸拍下了一张合照,手指飞速地在手机上点戳着,樱河琥珀凑近一看,白鸟蓝良将这个照片发送到了携手空间里面,下面已经有了一些回复。

       感受到了樱河琥珀的视线,白鸟蓝良“咻”地收起了手机,在偶像面前追偶像还是有一点点羞耻。

       筷子举起,“宴席”已开,美味的食物夺取了所有的注意力。

       樱河琥珀享用着美食,只觉得所有的忧愁和烦闷都被其化解。

       “但我能有什么烦闷?”琥珀自嘲,佳肴食尽,宴席终散,他接下来不过只是回到日常中去。

       若是熟悉的日常因为被外来的事物侵入,而让原本习惯了一切的自己感到厌烦,这才是一件悲伤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午饭在众人的嬉笑声中落下了帷幕,这只是日常生活中的一次小插曲,响着愉快的旋律,但终会被生活吞没。

樱河琥珀接到了小杏的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琥珀亲,今天下午三点钟我会来和你商量演出服装的事情,请就在大厅等我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?制作人,你怎么知道我在大厅?”

       “哼哼,当然是有一种神秘的力量为我指引了你的方位!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吧好吧,其实就是在携手空间看见了蓝良的动态,看起来真是一次愉快的聚餐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,椎名前辈的手艺确实很好,要是没有某个聒噪的人在的话,这顿饭的美味程度肯定会更上一层楼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看起来嫌弃燐音君已经成为你们队的一种风格了呀,上次HIMERU也和我说过类似的话。燐音君看起来好可怜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家伙才不可怜!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、嗯,是的。对了,刚刚琥珀亲最近的日程表出来了,我等下和演出服装的事情一起告知你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麻烦制作人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麻烦不麻烦,不过最近可真是辛苦你了呢,琥珀亲,又要练习Double Face的新曲,又要兼顾Crazy:B的日常演出,很累吧,要记得照顾好自己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,多谢关心,我会的,来自制作人的建议我可不会不识好歹地忘在脑后。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挂了电话,碗筷都已经被收拾好了,神崎飒马和蓝良感叹着洗碗机的方便,天城燐音揽着椎名丹希不知道走到哪里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樱河琥珀对说话的两人打了个招呼,又走出餐厅,坐回了沙发上,等待小杏的到来。

       耳机接入手机,樱河琥珀再次重温Double Face的新曲,这是他现在的任务。

      “这首歌有樱花的气息,和你很像。”樱花琥珀想起了初次接到这首歌时小杏对他说出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耳中的旋律空灵悠扬,温柔地让人悲伤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如樱花一般的人吗?”樱河琥珀莫名抬起了头看向了窗外湛蓝的天空,“好像对于一般人来说,樱花都是美好的代称……这是夸奖吗?”

       你会怎么看待它呢?

       视线的尽头,小杏穿着干净利落的西服走了过来,初遇时的回忆突然涌现——

     「——我的名字叫做樱河琥珀……樱花的樱,河川的河,琥珀是用平假名KOHAKU来写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这名字就是形容凋零的樱花,以及流淌着封住虫子一类事物的树脂的河流哦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“我可不能变得脆弱啊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其实樱河琥珀一直都没有明白成为偶像的意义是什么。他逃出了家族,加入了ES,成为了吊车尾,分入了crazy:B……顺其自然、水到渠成,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已经走上了这条道路,像是追随着自己意愿的选择,也像毫无察觉地被某只手推着走。

       这条路的尽头会是什么?

       人工洒落的樱花擦过他的眼睛,扰乱了他的舞步,正想着调整,三毛缟斑却已经举手示意暂停。

       “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小琥珀最近感觉都有点魂不守舍呀,是遇见什么困难了吗?来投入妈妈的怀里,尽情地诉说你的烦恼吧!妈妈会好好疼爱你的!”三毛缟斑笑着对樱河琥珀张开了手。

      “呆瓜,不要当着这么多人的面用这么大的声音说出这种话呀!”

       樱河琥珀走下了舞台,拧开一瓶水喝,想了想,又拿一瓶丢给了走过来的三毛缟斑。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害羞的小琥珀可真可爱呀,真讨妈妈喜欢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在说什么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在说,妈妈可不觉得你现在是没有事的模样。在我的印象里面这种错误可不是小琥珀应该犯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樱河琥珀想要反驳,却被三毛缟斑眼中的凌厉惊了一跳,三毛缟斑意识到了自己的不妥,马上换了眼神摆出一幅笑脸,嘴上却依然在咄咄逼人: “小琥珀,你变迟钝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哈,你在说什么鬼话!”

       “先不要急着反驳哦,毕竟我也只是基于我观察到的事实说话,小琥珀,你应该明白对于我们来说,有着一颗不会动摇的心有多重要吧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嘛,这也只是那些陈旧到应该破除的要求,所以现在,我是从“妈妈”这个身份对你产生的关心,并以此提出关怀,因为我从心底想要看到琥珀能够幸福地度过每一天,妈妈一直守护着你的哦~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没事……”樱河琥珀将水放到桌上,对着工作人员招了招手,无情地向舞台走去:“要开始排练了,斑。”

       真是个任性的孩子啊,三毛缟斑双手抱胸无奈地摇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这次的舞台布景很是梦幻,两人站在舞台上背对背摆好了姿势,看着眼前巨大的布景樱花树,三毛缟斑微微侧脸,对樱河琥珀轻声说:“我觉得,有些变化并不是坏事哦,小琥珀可以小心翼翼地伸出一只手感受一下,可能会被刺伤,但也有可能会被轻柔地回握住,‘比起一边怀疑提防着周围的人一边活着,你宁愿去相信别人,哪怕被欺骗。’这才是被妈妈疼爱的可爱的小琥珀啊。

       嗯?你问我从哪里知道的?小琥珀,你要清楚一件事情,你是被人爱着的呀。

       哈哈哈,小琥珀,看啊,樱花飞在空中,真希望它们永不会凋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呵,斑,你什么时候也开始痴人说梦了。樱花从初生开始就走上了凋亡之路,无法回头、无法转向,再过美丽,也不过是片刻之物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再是混乱空想的梦,也都会有属于它的解法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时间总是会一溜烟地跑走,落下的尾尘能够轻易扑得人一脸灰。

       樱河琥珀最近很是困惑,上次的慰问午餐仿佛开启了什么先河,熟悉的、不熟悉的偶像们都一一送来了慰问,说推辞倒也太过绝情,即便收下,也总感觉获得了不能够属于自己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不真切感飘在心上,倒让琥珀一时间恍恍惚惚,仿佛陷入了幻境。

       紫之创踩着时间送来了茶包,自从听闻需要缓解疲劳的是樱河琥珀之后,紫之创便特意配比了茶包送给琥珀,还会计算着时间准点“供货”。

       樱河琥珀打开房门,将紫之创迎了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今天纯一大早又出门了,创进来坐坐吧,桌上摆了大福,不介意的话还请尝尝。”

      “啊,谢谢樱河君,打扰了。不过好巧啊,我今天带来的可不也只是茶包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紫之创坐在桌子旁,打开手袋掏出一个方方正正的盒子递给樱河琥珀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是今天的额外礼物,三色团子!因为经常能看见樱河君吃着它,所以就擅自地买了它当礼物,还请樱河君不要介意。”紫之创摸了摸脸,有些害羞地笑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,对了,”紫之创突然想到什么,又从袋子里面掏出了一个小包装盒,紫之创小心翼翼地左右观察了一番,看见没有损伤,长舒一口气,又将它递给了樱河琥珀,“我来的时候遇见了朱樱君,他知道了我要来给樱河君送东西,就在工作之前急急忙忙地将蛋糕托付给了我,让我顺便带过来。呼、幸好没有损坏,真是抱歉啊,我这个人做事情有时迷迷糊糊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的事,麻烦创了,给我准备茶包不说,还要特意送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能够为他人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,我也感到很开心,樱河君不用这么说,再说,我也经常受到樱河君的帮助。”

       樱河琥珀拿出杯子泡了茶,两个人就着桌上地糕点吃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糕点与茶着实相配,看着紫之创的笑容,樱河琥珀犹豫半响,还是问出了口:“创,最近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没有啊?”紫之创皱起了眉毛,绞尽脑汁地思索一番后摇了摇头:“樱河君是感觉到了什么不对劲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面对紫之创充满疑惑的眼神,樱河琥珀抿了抿嘴:“感觉最近大家都很照顾我,嗯……怎么说呢,我已经收到很多礼物和礼遇了,总觉得,像是有什么计划一样,让我撞到了蛛丝上,即将被紧紧包裹起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樱河琥珀觉得自己就像一颗圣诞树,在特定的时间被人用爱装饰得闪闪发光,树枝上沉甸甸的垂着满满的礼物。但节日过去,圣诞树也会被剥去华美的装饰,拆下繁多的礼物,或是作柴火烧了,或是随意丢弃,任由其腐朽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,樱河君,非常抱歉,没想到这会给你带来困扰。”

       紫之创不知所措地站了起来,眼睛慌乱地四处张望着,想要解释,但又不知道要解释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“呜、我真没用,樱河君对不起,真的非常抱歉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樱河琥珀也略微慌了神,站起来双手扶住紫之创的肩膀:“我没有在责怪你们,抱歉,是我用词不当,我只是不太习惯别人对我展露善意,我很感谢你们为我做的一切,我在收到礼物的时候感到很惊喜。”

       感谢?惊喜?

       这两个词突然从樱河琥珀的脑海里面跳过,随后被说出口。

       樱河琥珀卡壳了一下,为一种莫名的情绪感到疑惑。紫之创努力让自己调整好了情绪,重新拉着樱河琥珀坐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抱歉啊,让你看到这么不堪的一幕,我也老是大惊小怪的,把小事扩大化……”紫之创抬眼看向樱河琥珀,视线柔柔的,仿佛能够抚慰人心。

       “其实是crazy:B的前辈们、斑前辈和制作人学姐拜托大家的哦,他们说樱河君从一开始成为偶像的时候,心里面就像被围着一层屏障,在接到这个企划后更是明显,所以想要召集我们大家一起努力,融化这层可恶的屏障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大家都是自愿的哦,在知晓了樱河君面临着难题,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想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为……为什么?”我不值得被这样对待。

       “因为你是樱河君啊,我们都喜爱着樱河君呢,对了,仁~哥还让我带一句话,下次要是想要揉捏软绵绵毛绒绒的可爱事物,他的小兔子一直都欢迎琥珀君的大驾光临哦~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后面和紫之创还说了什么,樱河琥珀好像还记得,但又好像被更强烈的东西盖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可能聊了甜点与茶的适配度、日常生活的趣事、打扫卫生的诀窍、太阳温暖的气息……

       这些话语一点点、一点点地为樱河琥珀构筑了尚在人间的真实感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涟纯回来,他们还有点意犹未尽。

       虽说是涟纯的房间,却是巴日和先他踏了进来,入门后看见桌边有两人正兴致高昂地开着茶会话,巴日和优雅地走过去,接过了紫之创倒好的茶,亦是欣然加入,还对着涟纯招招手,喊他补齐四人桌最后一个空位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转眼间到了公演的日子,樱河琥珀穿上了精心准备的表演服,站上了早已无比熟悉的舞台。

       衣摆的粉色渐变好似融化在了这一片樱色里,化为了美丽的幻影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琥珀,我们为你准备的礼物,你一定很喜欢吧!哈哈哈,毕竟是包含着心意的存在呀。”三毛缟斑转头看向樱河琥珀,一如既往地开怀大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个呆瓜,下次不要做这么多余的事情。”樱河琥珀“回骂”,脸上却并无恼色,只是被满天的樱花染上了一层春意。

       “多余的事情?妈妈不这么觉得哦,相信你也不是这么认为的。我从小杏那里听说,你将自己的名字解释为‘凋零的樱花,流淌着封住虫子的琥珀的河流’,这样可不行呢,妈妈不喜欢这么消极的琥珀!所以妈妈决定了,要为小琥珀的名字做出一个新的诠释,排除一切外部因素,只看你的本身!

       极致盛放的樱花被琥珀封存,最美的一刻被永久留下,其坠入河川,被水温柔地携着往前方奔去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怎么样?妈妈觉得很棒哦,和琥珀很相称呢~被封入琥珀留存至今的不只是虫子的尸骸,还有千百万年前盛开的花朵,不如说,琥珀是一颗奇迹之石。

       你还记得吗?你肯定记着吧,在“点彩成画”的舞台上,我们的灯光交融,形成了温暖的橙色。

       就像那次舞台一般,樱花与暗夜汇聚在你的眼中,被封存为了绮丽的紫色宝石,这是你的曾经,但不是你的一生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你是一个飘忽不定的幽灵的话,妈妈会把你拖回人间,crazy:B会让你染上烟火气,而你相遇的人都会成为你的挂念。

       你的道路没有尽头,还请不要忘记,你被我们爱着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一曲终了,台下的粉丝发出压抑已久的尖叫与称赞。

       樱河琥珀看着这一幕,只觉得被满足和愉快填满了胸膛,他没有认可斑所创新的解释,但也不会再拘泥于过去为自己下的定义。

       他的未来明明还很长。

       樱河琥珀看见了台下伪装坐着的crazy:B的各位,看见了一直注视着他的小少爷,看见了粉丝汇聚成的人海。

       樱河琥珀感觉自己的心脏迅速的跳动着,一种冲动驱使着他举起话筒,话语从心中呐喊而出:“这是我们永不完结的合唱!”

       眼中闪出了泪光。


评论(4)

热度(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